Lavinia_

你不再所向披靡,却依旧一往无前。
你不再是个孩子,却仍是我爱的样子。

【朝俞】日常三十题(上)

#1.三块方糖

        贺朝其实不喜欢喝咖啡,他觉得所有咖啡都是苦的,比起这种惨绝人寰的东西,他更想吃糖。

        可他昨天加班了。

        而且他今天暂时补不了觉,因为他和小朋友计划了很久的旅行要出发了。

        谢俞听着卫生间有气无力的动静,夹了三块方糖扔进贺朝刚泡好的咖啡里。

#2.光阴的温和

        两人年纪都不小了,前几天刚去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许晴晴的女儿要上初中了,万达耗子他们早已长起了白发。

        贺朝含着满口泡沫仔细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好歹还是黑的,只有脸上一些细纹彰显着他不再年轻。

        谢俞好像也是这样。贺朝想。

        大概光阴对他们格外的温和。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贺朝在房间里找到谢俞的时候,谢俞叠了两个凳子正踩着上面那个凳子在衣柜顶层够着什么东西。

        贺朝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突然看到贺朝的谢俞猝不及防从凳子上摔了下来。

        凳子触地发出沉闷声响,谢俞被贺朝险险接住后紧抱在怀里。

        贺朝没有注意到谢俞将手上的小盒子悄悄往身后藏了藏,怒道:“你是不是以为你是超人还可以飞了!”

#4.橱窗里

        两人一同赶向机场。

        路边的橱窗映出他们交握在一起的手。

        橱窗里的模特微笑着注视他们。

#5.灵魂互换的一天

        “小朋友,你说,如果有一天一觉醒来我们灵魂互换了会是什么样子?”贺朝突然问。

         谢俞毫不客气地回答:“你可以感受到被迫在床上躺一天的滋味。”

#6.机会错失

        贺朝无辜:“我记得最早是你撩拨我的。”

        谢俞:“打一架?”

#7.套着戒指的中性笔

        谢俞坐在窗边,舷窗外只能看到蓝天白云和机翼。他听到有人唱着:“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兄弟,现在暴风雨我们就死了。

        贺朝在补觉,谢俞盯了他一会儿,打开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

        他从衣柜上取下的小盒子安静地躺在包里。

        谢俞取了一支中性笔,对着贺朝的手来回比划了几下,悄悄掀开了小盒子拿出一枚对戒。

        谢俞将对戒套在中性笔上,认真地脑补了一会儿,突然无声地笑了起来。

#8.许愿池前

        两人没有直接去A市,反而先去了高中举办成人礼的地方。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曾经一起放过炮仗的那个公园还在,许愿池也还在,里面甚至还有水。

        黑夜中绚烂夺目的烟火与恣肆的青春仿佛仍在昨日。

        贺朝与谢俞相视一笑,往许愿池里扔了两枚硬币,虔诚地许愿。

        愿他此生无忧,愿我们白头偕老,岁月如初。

#9.停电了

        两人在A市贺朝原来的家里落脚。

        老贺又不在。

        由于太久没有回来,周围又重新作了规划,贺朝彻底迷失在了回家的路上。

        谢俞领着提前患了老年痴呆的贺朝回了家。

        刚进门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客厅的灯“啪”的一声骤然罢了工——好巧不巧地撞上了停电。

        谢俞碰了碰贺朝,贺朝僵成了一颗螺丝。

#10.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谢俞笑出了声,伸手拉住贺朝的手。

        “我在。”

        贺朝发现谢俞除了偶尔顿一会儿之外,在全黑的房间竟几乎如鱼得水,忍不住问:“你对我家的布置怎么这么熟悉,我自己都记不清了。”

        谢俞:“你猜。”

        因为这是你长大的地方,承载着我无法参与的时光。

———TBC.———

应该写得完,应该......毕竟每次都在上课暗搓搓瞎写的我......明天要考试了。明天开始考,今天晚自习才告诉我们,太残忍了。

同学说最近被一本书虐狠了要我写小甜饼,我:“兄dei你知道我早期文全是BE吗。”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