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nia_

你不再所向披靡,却依旧一往无前。
你不再是个孩子,却仍是我爱的样子。

【曦孤】万圣节小甜饼

☞私设有

        孤剑失踪一天了

        曦月没有发现任何孤剑留下的消息。自从阴阳玉佩之事后还从未出现过这种事,两人心意相通已久,若非情况紧急,绝不会有人不告而别。

        曦月静静坐在屋子里,思绪前前后后转了几个来回,确认了自己最近没有惹孤剑生气,昨夜也没有听到什么声响。

        他起身按了按腰间佩着的长刀,径直出谷进了不远的城镇。

        夜市的喧闹有些出乎曦月的意料,城里虽没有设宵禁,但往常的这个时候却不至于有这么多人......游街,还有人戴着鬼怪面具。

        曦月心里突然有些不安,自进城起似乎就有人一直暗里跟着他。他悄悄扫视着四周,满街的行人,一番打量没有收获也是在情理之中。

        曦月皱了皱眉,脚下一转走向鲜有人经过的小巷,被窥伺的感觉如影随形——那人跟了过来。

        刹那间曦月余光似乎闪过一道人影,唐刀携着刺眼银光瞬时划破夜色直指那人藏身之地。

        跟着曦月的人被发现竟也不显慌乱,如同早有预料一般堪堪拔剑将刀拨向身侧便又入了鞘,退后一步不言不语地看着曦月。

        曦月看清了人,刀身陡然停滞在半空,细细的嗡鸣之音仍能听见。

        曦月惊诧不已:“孤剑?!”

        孤剑神色淡淡,应声道:“嗯”

        说罢解下腰间一直随身带着的小布袋抛给曦月,曦月原以为是他找到了什么要紧的东西,神色还有些紧张,打开之后才发现是各色各类的小糖果,一般人家买来哄孩子用的那种。

        “一天不见你就在城里买了些糖给我,我什么时候成了需要糖哄的小孩子了?”曦月失笑。

        “西洋人带来的一个节日。”孤剑垂眸,看不出喜怒“说是不给糖就捣蛋。”

        曦月戏谑道:“你怕我捣蛋?”

        “没有。”

        孤剑矢口否认:“顺路带的。”

        曦月步步紧逼:“顺什么路?你找了谁?”

        孤剑显然不善于撒谎,慌忙之间出口了一句便没法再接下去,只好蹙着眉紧紧闭着嘴,任曦月再怎么逼问也不肯开口。

        “你就是专程来给我买糖的。”曦月笑吟吟地道“孤剑啊孤剑,你连编故事也不会,直接告诉我想跟我一起过个节有那么困难吗。”

        “自作多情。”孤剑闷声回着曦月,转过头去不肯与他对视。

        然而曦月视力极好,发现孤剑耳根子已经开始泛红,不由得笑出声来,顺着孤剑的性子哄他:“好好好,是我自作多情,那我们孤剑愿不愿意陪我一起过一次节?”

        “嗯。”

        孤剑声音很轻,曦月偏偏捕捉到了这点声音,嘴角弯了弯,走到孤剑身边张开双臂:“过来,我带你去屋顶,视野可比在地上要开阔得多。”

        “谁要你带。”孤剑一边说着却还是抱住了曦月,双手环在他背后交叠,下颌轻轻搁在曦月肩膀上,发丝蹭得曦月有些痒。

        曦月紧了紧这个拥抱,鼻息间都是孤剑身上清冽的香气,令人无端的想起严冬数重霜雪下绽放的白梅。

        不知道是谁大手笔地放着烟花,两人坐在屋顶上俯瞰着街道,近年来海禁渐渐变松,与西洋有了贸易往来,传来许多新奇的物件与一些时人不曾经历过的节日。百姓好图新鲜,此刻竟真有了些过节的感觉。

        “我可是第一次过西洋节日,还是陪着你过,你想想要怎么谢我。”曦月看向孤剑。

        孤剑回望曦月:“我也是第一次。”

        曦月不肯罢休:“这算抵了第一次过节的,那我陪着你的谢礼呢?”

        “我给你糖了。”

        曦月故作皱眉:“可我还没有给你,那你是不是应该对着我捣蛋?”

        孤剑对上曦月的眼睛,曦月目光灼灼。

        半晌,孤剑倾身覆上曦月,唇齿交缠中身后烟火猛然炸裂四散,黑夜亮得恍若白昼。

        一时间,仿佛昼夜交融,永不分离。

END.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