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nia_

你不再所向披靡,却依旧一往无前。
你不再是个孩子,却仍是我爱的样子。

【朝俞】日常三十题(下)

☞上和中走评论或者戳主页,在十月份...有点麻烦,抱歉w

#20.空冰箱

        贺朝醒的比谢俞早,也仅仅是比谢俞早。

        窗外天光大亮,阳光正盛,隐隐听得见嘈杂的人声。

        墙上挂钟的时针稳稳向刻度为十一的地方迈进。

        尽管已经做了心理准备,打开冰箱后贺朝还是没忍住抽了抽嘴角。

        冰箱空空荡荡,连片菜叶子都没剩下。

        就算有也该坏了。

        贺朝蹑手蹑脚地收拾好自己,在谢俞难得看起来乖巧的眉眼上亲了亲,转身出门。

        买菜。

#21.失物冒领

        菜市场不远,只隔了两条街,贺朝溜溜达达地就走了过去。

        贺朝琢磨着买好了菜,拎着大包小包一回头看见谢俞站在不远处的电线杆底下。

        谢俞穿了件白色连帽衫,双手揣在兜里,偏长的头发软软地趴在脑袋上,连带着整个人都软了起来,就是脸色有点冷,看起来不大耐烦。

        贺朝强行挥了挥手,走了过去:“这是哪家小朋友?要不要跟我回家?”

        “这是哪家的冒失鬼?”谢俞随口回道,把贺朝手里的菜接过一半,“开口就要拐人。”

        “我家的小朋友偷偷跑出来了,我得再拐一个回去。”贺朝笑。

        “不跟你走呢?”

        “坑蒙拐骗。”

#22.圈

        谢俞倚着洗手台看贺朝做饭,时不时挪两步腾个位子。

        贺朝无奈:“怎么非要待在这?”

        “看你做饭。”谢俞催促,“再拖就是下午茶了。”

        贺朝又重新忙碌起来。

        谢俞看着他,比了个照相机的手势。

        贺朝失笑:“照什么?”

        “老年生活回忆集。”谢俞面无表情。

        “......”

        贺朝:“我建议你比心,这样比较甜。”

        谢俞挑眉:“自己比。”

        “我不比心。”贺朝又笑“如果是我,我就画个圆,把你圈在里面,直接放到心里。”

        谢俞把方形的手势改成圆形,面带不屑:“幼稚。”

#24.老电影

        两人放弃了原本的计划打算去看场电影,很久之前在特别行政区上映过,只是现在刚刚在大陆上映。

        贺朝随便挑了个人少的场次,最后进场发现人少到只有他们俩。

        谢俞电影看得少,第一次体会到包场的感觉。

        影片讲的是年轻人的故事,透着夸张而无畏的冲劲,还带了些上世纪特有的年代感。

        瞬间仿佛回到了还在校园的时光。

        谢俞把横在两人中间的扶手推上去,悄悄握住贺朝的手。

        贺朝侧头看了看仍专心看着电影的男朋友,男朋友的面部轮廓被影片染上一层柔光,贺朝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紧紧回握住男朋友的手。

#27.穷极一生

        影片在悠扬的提琴声中落下帷幕。

        以现在的审美来看,影片无疑是粗制滥造的,但承载了太多的东西时它就多了缅怀的意义。

        “你觉得,那么多年都是匆匆忙忙地过,有没有意义?”贺朝突然问。

        “有。”谢俞很笃定地回答。

        少年终会老去,长路漫漫终有尽头,穷极一生所处也不过广袤天地的一隅,可与对的人携手而行,一切便有了不同的意义。

END.

        影片参考《失业生》。

        有些东西交代不出来,觉得想不通的可以问我,我会告诉你是BUG还是没交代出来的w.....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