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nia_

你不再所向披靡,却依旧一往无前。
你不再是个孩子,却仍是我爱的样子。

【朝俞】日常三十题(中)

上:手机功能是个谜,请走评论或者主页,抱歉。

#11.料理培训班

        放好了东西,谢俞已经动都不想动了,拉着贺朝躺到连床单都没铺的床上,贺朝暗搓搓地抱住谢俞。

        谢俞:“我饿了。”

        贺朝问:“我做还是出去吃?”

       谢俞其实嘴很刁,很多东西都不吃,再加上饮食极其不规律,贺朝后来实在没忍住,跑去找了个料理培训班决定自己动手养媳妇儿。

        从此厨房几乎独属于贺朝。

        “你做。”

        贺朝:“停电了。”

#12.褪色的衬衫

        好在停电时间不长,等他们吃完饭回来时居民楼已经恢复了供电。

        两人开始收拾行李,贺朝铺着床,谢俞则拉开了尘封已久的衣柜——老贺是放羊型的家长,绝不会主动翻贺朝的房间。

        而贺朝回来的少,东西基本也都没怎么动过。

        谢俞拉开衣柜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唯一被挂着的那件衣服,是件衬衫,原先是非常甜的那种嫩粉色——高中毕业典礼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了服装,文艺委员和老唐私下谋划了几天,瞒着全班男生给他们每人订了件粉衬衫。

        抗议无效,只能穿。

        那么多年过去,衬衫早已被衣柜里沉闷的空气闷褪了颜色,泛黄的浅粉、虫蛀的破洞无声地诉说漫长的故事。

        谢俞回头:“朝哥,你觉得把这件衣服剪了当抹布怎么样?”

#13.鬼屋求婚

        第二天一早,二人目标明确地奔向A市前两年新开的一家大型游乐场,这个游乐场在网上小有名气,贺朝和谢俞大概是老了,终于修炼出了一颗童心,为了不损形象,在计划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丝毫没有声张地突击到这里。

        虽然地方很偏时间也很早,人流却已小有规模,人流中谢俞慢悠悠拖着贺朝向鬼屋走去。

        贺朝一步三颤。

        来之前的豪言壮语,都在来之后变成了酒壮怂人胆。

        “其实吧,鬼屋没什么意思,要玩就得玩刺激的,我看摩天轮就很不错。”

        谢俞盯了贺朝一会儿,缓缓道:“‘我才不怕,不信鬼屋走着。’好像是你说的?”

        “怕的人是狗。”贺朝说。

        谢俞:“票我买了,不能退,那走着?”

        “......”

        这儿的鬼屋也是神奇,还有难度可供选择,贺朝坚持要求先走一遍极简来活动活动生锈了的筋骨。

        极简真的是极简,全程只有一条路走到底,还是没有工作人员的那种全自动。

        然而贺朝还是一路抓着谢俞。

        在临近出口时有个“几”字形的大转弯,原本贺朝四下看了看觉得没有机关便稍微放松了点儿,结果谢俞刚过了转角就有一只“阿飘”从那堵长长的墙里被甩了出来,吓得贺朝一个哆嗦后施施然回了墙里。

        配上机器运作的声音格外瘆人。

        谢俞已经没了影,贺朝定了定神打算趁着间隙冲过去——阿飘又出来晃了一圈,贺朝定神直接把自己定在了原地。

        “怕的人是狗。”谢俞的声音轻飘飘的传来,糊在贺朝脸上。

        “......”贺朝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迎着又一次冲出来的阿飘跑了过去,真的被裙子糊了脸的他接着受到了第二次惊吓——谢俞单膝跪地,手上托着一个放有一枚戒指的小盒子,同谢俞托盒子那只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那枚戒指一样,摆明了是对戒。

        谢俞:“纪念日快乐,你嫁不嫁?”

        贺朝哭笑不得:“都纪念日了还嫁什么?万一刚刚冲过来的不是我,你......”

        “你要还是不要。”谢俞打断他。

        “要。”

        贺朝果断接过戒指戴在了和谢俞相同的地方。

        谢俞站起来,随手拍了拍腿上刚才沾上的灰,问:“你为什么不让我给你戴?”

        贺朝笑了笑,上前一步抱住自家的小朋友,低着头在他嘴角厮磨逡巡。

        “小朋友计划了这么久这么多,我可不好意思再麻烦他。”

        阿飘小姐:“???”

#14.逆风飞行

        鬼屋倚湖而建,两人的下一个目标是湖上的溜索,仿佛将鬼屋的其它难度忘了个干净。

        谢俞先走。

        贺朝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背影,不知道有没有想起高中时自己那篇帅气的《背影》。

        有水的地方容易起风,景观树向着他这边倾倒。

        谢俞逆着风滑过,像是在飞行。

#15.把灯关了

        贺朝和谢俞兜兜转转玩了一整天,到家时已是深夜,两人都累得不行。

        谢俞躺在沙发上一时半会儿还不想动,摆摆手示意贺朝先滚去洗澡。

        贺朝出来时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态,只在腰间裹了一条浴巾,看着谢俞的眼神颇有搔首弄姿之嫌。

        大概是洗了个澡给洗精神了。

        谢俞在他的注视下,缓缓起身。

        把灯关了。

        贺朝:“......”

———TBC.———

私设挺多的...应该只会写到第二十题,因为后面十题真的太难串了,像好久不见、猫鼠游戏这种...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哇...

还有就是因为十三题不小心飘了,没刹住车,我的预想是每题最多两三百字???

悄咪咪:鬼屋基本套用了我的真实经历🌚曾经一群人约着去玩鬼屋,莫名最后只有我和一个男孩子买了票,想着不能浪费就进去了(其实掀开帘子看到面对着我打坐的骷髅就想放弃..),走到后来拐弯的地方那个男生先过去了,我被那块儿破布拦了下来,他,不见了。我犹豫了半天刚打算过去,突然一只手搭上我的胳膊.........???吓得我一个哆嗦回头看发现是一对小情侣,女孩子目测要被吓死了,一只手被男朋友拖着另一只手抓住了我。最后那个男孩子一脸微笑亲眼看着我被出口处的鬼吓到尖叫一声冲了出去...冲到了蹦极区域。

时至今日仍然想槽他。

评论(1)

热度(43)